長崎卡斯提拉蛋糕

長崎卡斯提拉蛋糕  

 卡斯提拉(日語:カステラ;葡萄牙語:Castella)Castilla之語源甚多,葡萄牙語稱「Castilla」,乃是西班牙東海岸,自海岸中央直達北部所領有之前卡斯齊拉王國之葡萄牙語稱謂。是一種自16世紀開始在日本長崎發展起來的蛋糕,所以也有華人譯為「長崎蛋糕」。 製作好的卡斯提拉通常為一大片方形,主體呈淡金黃色,上層有一層約0.2公分厚的棕色餅皮,底部也有一層薄糖皮,之後再切成長條形販賣,而食用時則再橫切 為數小片。

   由於卡斯提拉看起來很類似蜂蜜蛋糕,所以常被誤認,但卡斯提拉的原料為雞蛋、麵粉及砂糖,並沒有蜂蜜。不過在台灣,有店家販賣的是蜂蜜蛋糕,但 卻分別以中日文標示為「蜂蜜蛋糕(カステラ)」。
   卡斯提拉的由來諸說紛紜,其中一個最廣為人知的說法是說此種糕點由葡萄牙的傳教士帶到日本長崎,宣稱為「來自卡斯蒂利亞王國的蛋糕(pão de Castela)」,由於口味甚佳,廣受好評,長崎人因而模仿製作,並逐漸成為長崎的特色土產。

長崎卡斯提拉蛋糕  

長崎卡斯提拉蜂蜜蛋糕-木框兩個
材料
全蛋350g
上白糖700g
蜂蜜15g
低筋麵粉350g
水85g
麥芽 53g

250/180烤箱熱水進爐一起預熱
250/180烤15分每五分鐘取出,表面噴水,輕輕攪拌,進行3次,第3次後取另一木框放在第一個木框上方與第一個木框平齊,再用烤盤蓋上(第一個木框已裝蛋糕糊)
220/180烤40分翻烤盤上蓋出汽,再悶5分鐘
200/170再開縫出汽悶10分出爐
烤焙時間在第40分的時候表面上色已經夠了所以有蓋上鋁箔烤到時間到
取一張蛋糕紙,刷一層蔬菜油
待出爐之後蓋上油紙,烤盤向下壓至烤框高度,翻正面朝下,取下烤框及底紙,
放涼待切

 遵循傳統嚴謹之烘培程序,以特殊木製烤盤製作。並在焗烤過程中攪拌, 唯此繁複的程序方使整個蛋糕呈現金黃均勻色澤,更增蛋糕其鬆軟及更細滑的口感,加上林鳳營鮮乳的奶香味,鬆軟及更細滑的口感,香甜不膩的扎實,使整個蛋糕都洋溢著清新的香味長崎卡斯提拉蛋糕  

 

 

 

arrow
arrow

    rubi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