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養生:六種水果助你吃掉「乳癌」!

2

 

乳癌是全球女性最大的健康隱憂之一,亦是第三位致命的癌症。

科學研究發現,平時多吃一些水果,有預防乳腺癌的作用。

下面介紹可以「吃掉」乳癌的六種水果。

1、紅蘋果、葡萄

研究人員發現,紅蘋果等「紅皮」水果和蔬菜對乳腺癌有防治作用。科學家經過實驗發現,「紅皮」瓜果蔬菜中所含的某些植物成分,可以有效遏制腫瘤細胞中蛋白質的生長,同時還能降低腫瘤細胞對雌激素的反應能力,預防乳腺癌。紫葡萄等也含有該植物成分。

2、柑橘

柑橘類水果如橘子、柚子、橙子、檸檬、金橘等,都富含維生素c,可防止亞硝胺生成,適宜胃癌、喉癌、乳腺癌和肺部腫瘤患者食用。

3、山楂

常用於開胃消食、降低血脂。它能活血化淤,化滯消積,抑制癌細胞生長,同時富含維生素c,適宜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統癌症如胃癌、乳腺癌患者食用。

4、大棗

補脾胃益氣血,富含B-胡蘿蔔素與維生素C、B族維生素等。它含有的一組三萜類化合物為抗癌有效成分。民間食用大棗粥、黃芪煨大棗,以增強體質,預防乳腺癌。

奇異果是果中珍品,維生素c含量為橘子的4-12倍,蘋果的3倍,葡萄的60倍。研究表明,其所含的物質可阻斷人體內亞硝胺生成,從而有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

6、芒果

科學研究發現,女性多食芒果,有預防乳腺癌的作用。研究人員對芒果中的多酚進行了研究,特別是其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寧(與癌症的預防和抑制有關)。 丹寧酸是種多酚,帶有苦味,葡萄籽和茶葉中含有這種成分。研究發現,細胞分裂周期因多酚而被打破。這可能是芒果預防或抑制癌細胞的一種機制。

乳癌是全球女性最大的健康隱憂之一,特別是在美國和歐洲國家,乳癌發生率(每10萬人口罹患乳癌的案例數)偏高,排名位居世界前茅。一項研究發現,每天散步一小時,乳腺癌患病風險降低14%。

arrow
arrow

    rubi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