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不能完全戒脂肪!四種高脂肪但健康的食物

節食減肥是很多人會用的減肥方法,戒油、戒甜有脂肪的東西都不敢碰,為了減肥,有時真的可以去到好盡,因為減肥是女性的終身事業嘛!不過專定指出, 我們的身體其實是需要一定的脂肪才能運作,好的脂肪,能維持心血管的健康,女性如果完全不攝取脂肪,會很容易導致荷爾蒙失調,所以減肥也絕對不能不吃任何 脂肪!不過好的脂肪可以在哪些食物找到呢?今次就為大家介紹四種高脂肪但健康的食物,不妨把這些食物加入妳的餐單中,一齊健康地減肥吧!

1. 半個牛油果

21

 

半個牛油果的脂肪含量大約是15克,其中10克是不飽和脂肪,而不飽和脂肪不但能降低壞膽固醇的囤積,還有抗氧化的作用,可維持心血管的健康。根據 糖尿病護理雜誌<<Diabetes Care>>發表的研究報告,牛油果還能夠防止腹部脂肪的堆積!小編就最愛弄火腿牛油果墨西哥卷當早餐食,健康又美味!

2. 兩湯匙的花生醬

22

 

花生是營養價值高的食物,花生含有人體必須的8種胺基酸和維他命A、B、E、K和高蛋白質,兩匙的花生醬大約有16克的脂肪,共4-5克是不飽和脂 肪,有效降低壞膽固醇,還有令皮膚變得白滑的作用!小編覺得花生醬塗多士當早餐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花生醬的含糖量也很高,建議要適量地攝取,千萬不要 狂食啊!

3. 100克杏仁

23

 

很多人都知道nuts其實是美容食品,其中杏仁含豐富的纖維,100克的杏仁有52克的脂肪,其中不飽和脂肪有66克,杏仁既能降低膽固醇,又有豐 富的營養,多食也有飽足感,是一種很健康的零食,非常適合想減肚腩和控制體重的女士食用,孕婦食也無問題的!不過只有未經加工的杏仁才有以上的營養價值, 大家在選購時要看清楚啊!

4. 1-2顆雞蛋

24

 

雖然蛋黃有一定的膽固醇含量,不過雞蛋的飽和脂肪只佔總脂肪含量的27%,所以整體來說雞蛋還算是一種健康食品。另外,雞蛋內含有膽鹼、維他命A、 B、D、E的營養成份,有助身體健康。最理想的雞蛋烹調方法,當然是烚蛋,不過不想食得太harsh的話,只要不加太多油和調味料,用其實煮的方法也是 ok的

arrow
arrow

    rubi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